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调研、协调和信息工作座谈会在川召开
时间:2020-11-25 来源: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

近日,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调研、协调和信息工作座谈会在四川成都召开。退役军人事务部秘书局副局长陈国瑜主持会议并作专题辅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退役军人事务部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季文到会指导,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致辞。

陈国瑜同志在辅导中指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秘书机构工作人员要履行好六种职责,当好“六员”:履行参谋职责,当好“研究员”;履行组织职责,当好“执行员”;履行协调职责,当好“联络员”;履行督促职责,当好督导”;履行保障职责,当好“勤务员”;履行服务职责,当好“服务员”。秘书机构工作人员要以打铁还须自身硬的使命感、责任感,持续推动自身建设,提升能力水平。

会议围绕秘书局调研、协调、信息工作及相关文件开展讨论,四川、广东、山东、安徽、湖南、湖北6省作了信息工作经验发言。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参观了成都市龙泉驿区大面街道好日子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


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秘书处负责同志和信息员,四川省21个市(州)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秘书机构负责同志共8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