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鄂两地情谊深 同心合力克时艰——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支援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17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湖北武汉等地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积极支援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抗疫工作,迎难而上、主动作为、联动抗击,切实为打好打赢疫情阻击战做出贡献。

听从命令,勇担重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赢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作出重要指示后,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高度重视、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加强全省系统管理,严把疫情防控关口,下发《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切实做好有关服务工作的通知》,推动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积极参与一线防控。目前,全省系统无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湖北作为全国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重灾区,疫情持续扩散后,四川省厅主动与湖北省厅对接,了解相关情况,表达关切慰问。1 月 23 日,湖北省荣军医院被纳入新冠病毒感染肺炎收治定点医院,在得知该院收治病员较多,医用防护物资消耗过快、严重短缺、亟待补充等情况后,四川省厅立即研究,动员整合各方力量,落实省革命伤残军人医院千方百计协调有关商家,筹措到医用防护服120 套、医用帽 2000 个等紧缺物资,并专门安排工作组第一时间送达湖北省荣军医院,有效缓解了湖北省荣军医院燃眉之急,湖北省厅为此专门以信函相谢。

整装待发,共克时艰。四川省厅及时组织 3 家省属优抚医院党员(团员)成立医疗先锋队,抽调业务骨干 5 人作为第一梯队,随时待命赴湖北抗疫一线开展援助工作。全省优抚医院进入备战状态,在切实保障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基础上,发挥优抚医院在疫情防控中的特殊作用,服从地方党委和政府安排,自觉服务当前当地抗疫大局。同时,狠抓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积极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主动参与群防群治工作,在专业人员指导下有序参与便民服务、捐款捐物等志愿活动,全面打响共同抗疫阻击战;扩大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宣传报道,发挥全省 1000 余名退役军人事务特邀监督员在疫情知识宣传、疫情舆论引导等方面的作用,引领广大退役军人及身边人自觉抵制各类谣言,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