铮铮誓言写忠诚 紧要关头亮本色—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医院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时间:2020-02-19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2月18日,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医院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宣誓仪式,3名新党员和该院党委成员一起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宣誓仪式特别选在该院内的四川荣军博物馆大厅举行,大厅正面展示着周恩来总理亲笔抄录的该院残疾军人刘渝生创作的诗《我们的心永远忠于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院党委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遵循,坚决落实四川省委组织部《关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的十条措施》,坚持任务险重的地方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困难突出的工作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牢记使命能奉献、越是困难越向前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敢于斗争,攻坚克难。

“我们愿意放弃休假,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在该院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后,一些青年党员主动请缨,要求返岗工作。

“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党员应尽义务,扶危渡厄是医务工作者应尽之责,我们俩人坚决听从组织安排,决心在疫情防控战场勇往直前、坚持逆行”,这是该院一对党员夫妻在疫情期间的庄重表态。

在深夜顶着寒风坚守预检分诊岗位的党员突击队队员、刚刚值完夜班的随即参与志愿服务的一线护士、慷慨解囊为湖北疫情爱心捐款的离退休老同志、不畏风险主动担负发热门诊管理工作的业务骨干……在疫情发生后,他们用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织起了一张牢不可破的疫情防护网。

该院医务科副科长刘颖是参与入党宣誓的新党员之一,在疫情防控期间,她勇担重任、忘我工作,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她说:“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非常高兴也很激动,我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疫情不灭绝不退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该院党委书记刘航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我们全体党委成员和新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疫情防控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干在实处、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铮铮誓言写忠诚,紧要关头亮本色。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医院党委主动担责、沉着应对,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挺身而出,在践行初心使命中谱写忠诚、彰显本色,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