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 共谋发展——省厅召开全省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写培训会
时间:2020-03-20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规划财务处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坚持将退役军人工作和疫情防控两手抓,统筹推进各项工作。3月19日,又召开了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十四五”规划编写培训视频会。会议由省厅规划财务处主持,省厅各处(室)和各市(州)局的规划编写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针对各市(州)退役军人新机构新人员,对规划编制工作不熟悉的现状,省厅在前期已下发规划编制工作通知的基础上,重点从规划的概念、规划的分类、规划的编写程序和规划的基本框架等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同时,结合全省退役军人事业发展“一盘棋”的整体工作思路,将退役军人部和省厅“十四五”规划的基本思路、重大政策、重大项目等进行了交流。会议特别强调了各地在编写规划过程中,要将思想统一到规划编制的指导思想和编制原则上来,要加强调研,结合实际,围绕“摸底子、指路子、搭架子、留口子、花银子”的主要脉络,以问题需求和目标任务为导向,梳理总结“十三五”期间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科学分析形势,提出“十四五”期间的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点事项和重点发展指标;要注重工作方法,加强退役军人部、省厅、各市(州)和县(区)局的沟通交流,既要做到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全国全省一盘棋,又要符合各地实情,既要与国家、省和各地社会经济发展总体规划相衔接,又要体现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的系统特色,全面共同谋划好“十四五”期间退役军人事业发展蓝图。

通过培训,大家一致认为是这次培训是“及时雨”和“推进剂”,纷纷表示将重点围绕工作层面提质增效和系统能力提升两方面,做好规划编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