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两活动一制度” 片区推进会在仁寿召开
时间:2020-06-13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权益维护与政策法规处

6月12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两活动一制度”片区推进会在眉山市仁寿县召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远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午,与会人员先后前往仁寿县黑龙滩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黑龙滩镇四海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县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实地观摩了仁寿县基层退役军人服务机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下午召开的推进会总结分析了“两活动一制度”前期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仁寿县作了交流发言,6个市(州)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推动“两活动一制度”落实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推动“两活动一制度”落实是适应当前退役军人工作形势任务、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合力的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两活动一制度”摆在突出位置,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退役军人的根本利益,激励广大现役官兵安心服役;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断提升教育管理、服务保障、引领带动退役军人的能力;要打好组合拳,将“两活动一制度”作为全年工作的“总抓手”进行全面布局和统筹推进,凝聚起全省系统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扭住关键,精准发力,进一步把准推动“两活动一制度”落实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做实做细“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工作,在“力量配备精准化、工作内容精细化、基础建设标准化、基础数据精确化、基本能力强化”狠下功夫。抓紧抓牢“思想政治建设年”工作,善于运用“抓两头带中间”的工作方法,强化党建引领教育管理退役军人,引领带动退役军人发挥作用,着力培养一批致富带头人、公益领航人、治安联防标兵、应急处突先锋、志愿者队伍。用好用活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做到真联系,常联系、重引导,善宣传、解难题,增感情,推动“五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务必推动“两活动一制度”取得实效。进一步学习领会鞠波厅长在“两活动一制度”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发表在四川党校报上的署名文章,积极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推动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跟进运行制度和干部队伍能力建设,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进一步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实现基层机构从建起来、转起来到作用发挥起来的转变。要加强督导考核,完善规章制度,推动“两活动一制度”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眉山市委、仁寿县委相关负责同志,攀枝花市、雅安市、眉山市、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以及仁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省厅相关处室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