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社会委莅临我厅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时间:2020-06-18 来源:权益维护与政策法规处

6月1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郑树全一行到我厅调研退役军人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主持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温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远友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温建副厅长介绍了我厅工作开展情况,鞠波厅长对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并恳请省人大社会委在指导退役军人事务法制建设、监督退役军人法律法规贯彻、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郑树全充分肯定了退役军人事务厅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依法治理工作。梳理退役军人现行政策法规,加强退役军人事务法治研究,将退役军人各项事务纳入到依法治理的轨道,强化法治思维、树牢底线观念,进一步构建起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和环境。二是在社会建设大局中去谋划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退役军人事务涉及退役军人就业、医疗、住房、教育等多重社会事务,退役军人工作要提高站位,制定政策出台制度要立足社会治理的全局,突破部门思维、强化政策协同,实现退役军人事务的良好社会治理效果。三是强化部门协作、加强沟通配合。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与省人大社会委及相关部门要建立和强化联系机制,加强专题调研、情况通报、信息共享,努力促进退役军人事业稳健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