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启动2020年军队转业干部档案移交审查工作
时间:2020-07-01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移交安置处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军转安置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抓好军队转业干部移交安置工作,6月30日,四川省2020年军队转业干部档案移交审查工作正式启动,这标志着全省军队转业干部接收安置工作拉开帷幕。

今年,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收官之年,做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对支持军队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四川作为兵员大省、安置大省,2016年以来,顺利完成了军队转业干部、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等各类型退役军人安置任务,得到了部队组织和服务对象的好评。根据工作安排,2020年全省预计将接收安置军队转业干部2086名,为确保工作进度,今年全省采取军地联合会审、初审复核同步、一次性移交的方式集中开展档案移交审查工作,既保证时间上不受影响,又提升了档案审查的效益。同时,按照常态化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细化工作方案、抽调精干力量,压缩人员规模,划分时间阶段,开设专门区域,认真做好人员体温监测、办公场地消杀等防控工作,确保档案移交审查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按计划,今年全省军队转业干部档案移交审查工作将于7月17日全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