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2021年预算编制培训会
时间:2020-09-02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规划财务处

为做好全厅2021年部门预算和转移支付专项预算编制工作,2020年8月28日下午,厅规划财务处在厅机关召开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培训会。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和财务联络员、各直属事业单位分管财务领导及财务科长等参加了培训,培训会邀请了财政厅社保处同志进行授课。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财政厅关于编制省级部门2021—2023年支出规划和2021年部门预算的通知》文件主要精神,着重对2021年预算编制要求和编制流程进行了讲解。财政厅社保处同志讲解了当前财政部门在预算编制上的重点要求,对涉及我厅的六大专项转移支付政策和预算编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指导,会上针对近年来预算编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第一个五年规划的首年,要高度重视2021年的预算编制工作,要注重与“十四五”规划相衔接,提早谋划工作路径和措施,确保2021年预算经费保障重点工作的开展。

通过本次培训,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加深了对预算编制政策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预算管理意识和绩效管理意识,明确了2021年预算编制要求和时间节点,为保质保量完成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