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俭 反对浪费——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食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时间:2020-09-28 来源:四川省转业军官培训中心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厅机关食堂迅速响应,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多措并举,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广泛宣传抓落实。为确保有关指示精神落地见效,厅机关食堂认真组织学习部署,运用电子视屏、张贴宣传标语、召开业务研讨等方式,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入脑入心,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是改进方式抓落实。管理上,变预估备菜到精准下粮,采用智能软件,推动“智慧食堂”建设;需求上,采取多次烹调,提倡按需下粮;技术上,倡导小块分食,践行“光盘行动”。

三是加强监督抓落实。坚持专人专班跟班作业,做好现场检查监督。做细成本核算,科学规划,一食多用,合理善用边角余料,确保餐饮卫生营养。注重结果运用,通过奖惩激励,将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纳入年终绩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