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两活动一制度”片区推进会在遂宁召开
时间:2020-09-04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规划财务处

9月3日,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两活动一制度”(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思想政治工作年、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两个片区推进会在遂宁市召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温建副厅长、陈发清副厅长,遂宁市政府雷刚副市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德阳市、绵阳市、广元市、南充市、广安市、达州市、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局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遂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总结分析“两活动一制度”前期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德阳市、绵阳市、广元市、遂宁市、南充市、广安市、达州市、巴中市分别汇报了“两活动一制度”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之年,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收官之年,也是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退役军人领域基层治理的关键之年,在特殊关键之年推进“两活动一制度”落实,意义重大而深远。

会议强调,推进“两活动一制度”落实是促进退役军人机构体系服务军队备战打仗、助力强国梦强军梦的时代要求,是退役军人工作行稳致远的必然要求,是解决退役军人事务领域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各地要把推进“两活动一制度”落实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切实把退役军人引导好、服务好、保障好,不断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荣誉感。

会议要求,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相关文件,扎实抓好“十四五”退役军人事务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统筹做好安置就业工作,推进“两活动一制度”落实,推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