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团队培训在蓉开班
时间:2021-10-11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

   10月11日,四川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团队培训在成都开班。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全庆同志作动员讲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处长蒋长久、省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李春元等出席开班式。

李全庆书记代表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向参加本次培训的各市(州)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就业创业导师及部分骨干同志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牵住就业创业“牛鼻子”,提高退役军人成就感、获得感,创新建立“供需协调、质效并举、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就创服务体系,积极营造有利于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他强调,各市(州)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服务系统要担当起就业创业的领路人,发挥服务体系建设的优势和作用,架起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高架桥”。让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党和国家、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对军人履行职能使命的肯定,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良好氛围。各位导师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践行指导引领作用,积极投入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浪潮中,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奉献智慧和力量,促进退役军人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此次培训融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思想,通过专题授课、政策解读、案例剖析、现场教学和经验交流等多种方式,设置就业政策、人才职业发展和创新、民营经济机遇挑战等专业化课程,其中到绵阳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风洞)、惠科光电、京东方光电等重点国防科工企业现场教学是本次培训一大亮点。帮助就业创业导师增强集体荣誉感和角色转换意识,做好心理调适,科学规划和设计新时代退役军人职业生涯,促进更好就业创业。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培训学到的新知识、新要求、新政策自觉运用到实践中,进一步提升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