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专题会议推动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
时间:2021-11-25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褒扬纪念处

    11月24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远友主持会议。厅二级巡视员陶明明,成都、达州、绵阳、南充、阿坝、甘孜6个市(州)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厅相关处(室)和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6个市(州)局关于烈士纪念设施三年提升行动、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以及“两弹一星、将帅故里(英雄家乡)、长征丰碑、川藏公路”等重点板块烈士纪念设施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分析了各地在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布局、功能定位、推进力度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思路措施、时限要求,压实了各级工作责任。

    会议指出,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褒扬纪念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褒扬烈士、告慰烈属、昭示后人”三大重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和管理利用呈现向上向好态势。

    会议强调,褒扬纪念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全省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退役军人事务部的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进一步抓实做细各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褒扬纪念工作作为全省系统的一件大事要事,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前抓、责任部门具体抓,并积极向本级党委政府汇报争取,确保褒扬纪念工作纳入党委政府的年度重要工作,作为民生实事摆上重要日程。二是统筹做好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和管理利用工作,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科学确定长期目标、中期任务和年度安排,并注重统筹好上下左右前后、过去现在将来的关系,确保工作有效衔接。三是突出抓好褒扬纪念工作的重点、薄弱点、敏感点问题解决,进一步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切实回应社会关切。四是坚持依法依规、廉洁高效推动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严格执行各项规定,使用好各项资金,坚决防止发生廉政风险。五是逗硬检查考核,层层传递压力,全面压实责任,奋力推动新时代褒扬纪念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