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双拥专职干部培训班在我省成功举办
时间:2021-11-05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拥军优抚处

10月24日至28日,由全国双拥办主办、我省承办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双拥专职干部培训班在绵阳市成功举办。培训班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双拥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有关决策部署,着眼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全面推进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分析形势,交流经验,明确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



培训期间,国防大学、陆军勤务学院等单位有关专家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国家周边热点问题与安全形势、新时代人民战争思想创新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全国双拥办领导围绕做好当前双拥工作作了专题讲座,省双拥办、绵阳市双拥办分别就开展双拥工作情况作了经验交流。培训班还组织参训人员前往“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四川九州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地参观见学,实地了解军地联合抗震救灾、地方政府及企业在支持国防建设和驻地官兵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全国双拥办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省双拥办和绵阳市有关负责同志分别致辞,开班式上为双拥主题文艺作品征集评选活动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我省推荐上报14件作品参评,其中视频作品《老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一个人的婚礼》分获一、二、三等奖,2个双拥主题标识分获二、三等奖,省双拥办获得优秀组织奖。全国27个省(区、市)双拥办及部分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双拥专职干部15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