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退役军人网上服务中心(站)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1-12-23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

1221日,全省退役军人网上服务中心(站)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宜宾召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全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宜宾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金盛,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规划财务处处长彭思奇,省退役军人数据中心主任高燕,宜宾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林,宜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仲均出席会议。省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李春元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总结了全省退役军人网上服务中心(站)前期建设试点情况,交流分享了经验成果,研究部署加快推进网上服务中心(站)建设工作,旨在促进信息技术与退役军人工作深度融合,提高全省退役军人系统信息化服务水平。

图为观看工作汇报片

李全庆在讲话中指出,全省退役军人网上服务中心(站)建设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各试点市(州)高度重视,迅速组建团队,开展专题化调研、专班化运作、项目化管理、节点化攻坚、协同化推进,试点效果明显,为全省退役军人网上服务中心(站)建设推广提供了宝贵经验。从试点成效来看,四川省退役军人网上服务中心(站)已初步具备全省上线运行的条件。

图为:李全庆书记在观摩现场与工作者交流探讨工作经验

李全庆强调,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来大力推进退役军人网上服务中心(站)建设使用,实现基层退役军人服务机构数字化精细化管理,是加快推进全省退役军人信息化工作的重要举措。李全庆要求,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要切实增强加快推进退役军人网上服务中心(站)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促进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把握全省推进退役军人网上服务中心(站)建设工作重点,汇聚基础数据实现“一库明底”,打通数据端口实现“一网通办”,创新服务模式实现“一体联动”,努力构建智慧化服务保障新格局,为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军队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切实加大推进退役军人网上服务中心(站)建设工作的力度,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各方力量,强化培训推广,强化考核督查,确保网上服务中心(站)平台五级联通“全覆盖”,努力促进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信息化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会上,宜宾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金盛作了致辞;宜宾市南溪区、成都市金牛区、眉山市洪雅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有关负责人作了经验交流发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规划财务处处长彭思奇通报了全省退役军人网上服务中心(站)工作推进情况,强调了网上服务中心(站)建设背景和目标定位,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建设工作。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宜宾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翠屏区大观楼街道和宗场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了现场观摩。

图为:与会者在宜宾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听取经验汇报

图为:与会者在宜宾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现场观摩

图为:与会者在宜宾市翠屏区大观楼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听取经验汇报

图为:与会者在宜宾市翠屏区大观楼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听取经验汇报

图为:与会者在宜宾市翠屏区宗场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听取经验汇报

图为:与会者在宜宾市翠屏区宗场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现场观摩

全省各市(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负责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各市(州)网上服务中心(站)建设试点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服务中心主任,宜宾市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服务中心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