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波厅长在阿坝州调研时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抓深抓细抓实“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主题实践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时间:2021-03-26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323日至24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带队来到阿坝州小金县革命烈士陵园、马尔康市革命烈士陵园,实地查看烈士陵园设施,了解规划建设情况,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敬献鲜花;参观红军长征两河口会议纪念馆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记忆接受思想洗礼;实地调研阿坝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理县杂谷脑镇城关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汶川县威州镇阳光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和退役军人创业项目,看望慰问退役老兵代表森林草原防灭火扑火队并亲切座谈交流,激励他们继续保持忠诚守纪律、服从善执行、吃苦讲奉献、团结重情义、奋斗敢拼搏的优良品质,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鞠波厅长一路调研,一路了解情况,一路督导地方抓实退役军人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阿坝州是一片红色的土地,是红军长征经过的地区,也是长征精神的重要承载地、长征丰碑标志性英烈纪念设施的重要区域,红色资源十分丰富。他强调,各级退役军人部门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实际抓深抓细抓实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主题实践活动,全力以赴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要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打造红色品牌编制实施好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突出革命烈士纪念设施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对烈士陵园的专业化、规范化管理,积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等相关活动承接准备工作,不断增强红色资源的影响力和生命力。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善于利用退役军人独特的优良品质,让他们成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继续培树先进典型,发挥好兵支书带头人、引领者作用,带动更多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志愿服务、风尚引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要多措并举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抓好移交安置、教育培训、优惠政策落实等工作,积极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做好相关支持和解困帮扶工作。要不断加强退役军人服务阵地建设,开展共建共享退役军人服务超市试点,切实将服务中心(站)建成退役军人服务点、就业创业带动点、服务生产生活辅助点。要全面落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各项优抚优待政策,开展好走访慰问老战士、老英雄、老功臣模范等活动,同步做好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让他们更有尊崇感、获得感、幸福感

省委退役军人办秘书处、厅思政党建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阿坝州副州长王树明,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和相关县(市)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