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缅英烈·强信念·守初心——规财处党支部开展清明节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3-31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规划财务处

百年风雨兼程,初心历久弥坚。在清明来临之际,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强化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3月30日,省厅规财处党支部同财政厅社保处党支部一道,赴成都市蒲江县成都战役纪念馆开展“学党史·缅英烈·强信念·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抚今追昔,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共述党史、鼓舞斗志、坚定信念

规财处党支部充分利用通勤时间,在路途中开展“共述党史”活动。同志们有的讲述党的成立,有的讲述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有的讲述党旗、国旗的深刻内涵,积极分享党史学习成果,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表示,党的百年历史,也曾历经挫折、艰难困苦,但始终斗志昂扬、百折不挠,我们要讴歌颂扬党的丰功伟绩,更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重温誓词、缅怀英烈、不忘初心

在成都战役纪念碑下,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英烈事迹,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默哀,深切缅怀英烈丰功伟绩。怀着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并郑重承诺:继承先烈遗志,发扬优良传统,依法履职尽责,不断提高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途中砥砺奋进。

——坚定信念、履职尽责、拼搏未来

在结束英烈缅怀活动后,大家心情激动、久难平复,支部书记李明同志表示,支部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并把党史学习成果和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成果体现到工作中,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能力,尤其是全力支持做好全省烈士纪念设施修缮保护工作,一是要切实做好烈士纪念设施修缮保护三年行动资金保障,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成;二是要强化绩效管理意识,不断加强项目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