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青少年朋友的一封倡议书
时间:2021-04-01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褒扬纪念处

广大青少年朋友:

清明节是我们追思已故亲人的日子,更是缅怀祭奠那些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事业矢志奋斗、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的日子。四川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诞生过彪炳史册的重要党史人物,经历过波澜壮阔的重大党史事件,镌刻着撼天动地的不朽党史印记,书写了克难奋进的时代党史新篇。抚今追昔、缅怀先烈,是为了让我们更加珍惜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不断增进我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浓厚情感,激励我们从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今年正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在全国正在开展的“百年英烈祭·守护2021”活动,采取线上祭奠与线下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我们追忆革命历史、传承红色文化、缅怀革命先烈提供了环保、低碳、文明、健康的祭奠平台。在此,我们向广大青少年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参与网上祭奠,表达敬仰哀思。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四川英烈纪念堂”开设了“百年英烈祭·守护2021”网上祭扫平台。广大青少年朋友,让我们积极参与活动,登录指定的网络平台,学习党的历史、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通过网上祭扫、留言、献花等方式,表达我们对革命先烈的感恩和敬仰。

二、深化移风易俗,传播文明新风。没有革命先烈舍小家、为大家,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广大青少年朋友要以身作则,带头树立文明祭扫理念、宣传文明美德,主动增强森林防火安全意识,引导带动身边人参与到网上祭扫活动中来,坚决做到不携带火种进入陵园,不在街道焚烧祭祀用品,自觉抵制不文明的祭扫行为。

三、铭记英雄事迹,弘扬民族精神。“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广大青少年朋友积极行动起来,用手中的画笔镌刻出革命先烈的英姿,用朴实的语言讲述革命先烈的故事,用动听的歌声传颂革命先烈的伟大,用实际行动告慰英烈:我们不曾忘记,我们永远铭记!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文明祭扫、从我做起!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自觉把祭扫活动转化为怀念先辈亲人、传承历史文化、弘扬时代新风的文明行为,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树立安全文明环保的祭扫理念,为学习好传承好革命精神贡献青春力量!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四川省教育厅

共青团四川省委 四川省少工委

2021年41

附:四川英烈纪念堂网址:http://ylw.cdoservice.com

手机客户端登陆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