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医院微视频获全国十佳作品
时间:2021-04-06 来源: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

近日,国家卫健委老龄健康司公布了医养结合微视频征集推广活动获奖作品名单,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医院微视频作品《为奉献者而奉献》被评为十佳作品。

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医院在长期对伤残军人的医疗、康复、护理过程中积累了深厚经验,创造了植物人近40年瘫痪在床未发生褥疮的医疗护理奇迹,建立了成熟的老年慢病医疗护理团队和养老护理员培训师资力量,正在逐步建设以养老为核心、以老年慢病治疗为重要支撑,集养老护理、医疗康复、临终关怀、健康管理和培训于一体的医养结合示范基地。目前已成为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协同研究网络成员单位、成都市老年病质控中心城西北分中心、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中心合作共建基地。此次微视频作品《为奉献者而奉献》既讲述了几代荣院人传承“全心全意为伤残军人服务”办院宗旨,落实优抚政策的具体举措,又展示了该院发挥优抚医疗资源优势,开展医养结合服务取得的成绩。

本次评选活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承办,旨在充分展示和宣传推广我国医养结合工作成效与具体案例,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等12部门《关于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的若干意见》,有效推进医养结合发展。本次征集活动共收到全国各地报送作品329部,评选出10部十佳作品和30部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