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2021年转业军官适应性培训开班
时间:2021-09-27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培训中心

9月24日,2021年四川省转业军官适应性培训班在成都开班。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发清,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移交安置处处长陶明明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陈发清副厅长代表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向即将投身于四川经济和社会建设的全体转业军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做好军转安置和教育培训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落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的重大举措,也是服务好、培养好、使用好转业军官的必然要求。转业军官从部队到地方是一次重大角色转换,需要有“归零”的心态,做到一切重新出发,尽快更新观念、转变思想、确定目标,走好人生转型、事业转轨的第一步。组织适应性培训,就是帮助转业军官尽快了解地方、熟悉情况、缩短适应期,顺利从国防和军队建设人才向党政机关和经济社会建设人才转变。他还勉励转业军官,要继续发扬军人“忠诚守纪律、服从善执行、团结重情义、吃苦讲奉献、奋斗敢拼搏”的优良品质,传承好红色基因,把握好发展机遇,胸怀大局、心有大我,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服务社会、奉献国家的奋斗中升华。

此次培训专门安排了国家和安置地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等课程,安置政策、安置地的机构设置及职能,帮助军队转业干部增强角色转换意识,做好心理调适,科学规划和设计转业后的职业生涯。据悉,今年四川省转业军官适应性培训班共分为6期,将有1400余名转业军官接受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