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同行 卸甲扬帆”川渝退役军人及军属网络直播招聘周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1-09-28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

为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部署,更好为川渝退役军人及军属提供就业创业服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由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牵头,川渝两地联合举办“2021年川渝退役军人及军属网络直播招聘周”活动。本次活动已于9月27日正式启动。活动启动仪式在四川主会场与重庆主会场举行,四川省21个市(州)与重庆市41个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设分会场。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罗平恩,二级巡视员李明,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二级巡视员陈军,川渝两地退役军人事务厅(局)各处(室)、有关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四川省工商联中小企业商会、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顺丰速运重庆有限公司和两地退役军人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

川渝两地退役军人事务厅(局)负责人在仪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一致表示两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强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合作,做好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大力推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希望两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扎实做好“招聘周”的各项工作,切实为相关企业和广大退役军人及军属做好服务,使本次“招聘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启动仪式上,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与顺丰速运重庆有限公司分别代表川渝两地企业发言,分享了企业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经验、感受,并表示将进一步吸纳退役军人及军属就业优先,更加关心关怀退役军人的工作与生活。其中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累计安置退役军人及军属近4000人,约占企业员工总数的10%。同时,两位退役军人代表也作了交流发言,充分展示了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积极就业创业的卓然风采。


本次网络直播招聘周活动以“川渝同行 卸甲扬帆”为主题,开展为期一周(9月27日至10月3日)的直播带岗和网络招聘活动,动员了企事业单位有千余家,提供上万个岗位,期间将邀请就业指导专家为退役军人及军属在线进行就业指导。川渝两地广大企事业单位和退役军人及军属通过四川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公共信息平台(www.sctyjrjcy.com)、四川人才网(www.scrc168.com)、重庆人才网(www.cqrc.net)三个平台参与招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