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建副厅长带队赴乐山市、雅安市开展“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专题调研和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
时间:2021-09-30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移交安置处

9月26-28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温建同志带队到乐山市、雅安市开展“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专题调研和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移交安置处、思想党建处和乐山市、雅安市有关同志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乐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机关市中区、峨眉山市4个街道;雅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机关,名山区、雨城区4个街道和个别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并深入乐山市中区走访慰问8名常态化联系对象,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流送去了慰问金。

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深入了解两地“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开展情况,并对两地在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信息化建设、安置优抚、社保接续、就业创业和发挥退役军人在基层治理中作用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调研。

在两地分别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两地退役军人事务局“法律政策落实年”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温建副厅长对两地认真开展“法律政策落实年”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一是各地要对照“法律政策落实年”任务清单逐项进行梳理,扎实有序推进此项工作,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政策落实到位;二是要吃透法规政策,找准共性问题,确保措施有力、办法得当;三是要转变观念,积极探索创新举措,充分挖掘和发挥退役军人作用。

温建副厅长指出,干好退役军人工作,首先是要搞清楚工作目标是什么?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得到尊重,让军人得到尊崇,最终服务于国防和军队建设。其次是要弄明白工作途径是什么?就是法律法规和政策及其他配套工作措施,确保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作用。三是要知晓工作保障是什么?就是要用好组织保障,用活法规政策,做好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