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波同志率队赴稻城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和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2-01-20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委(人事处)

113日至14日,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率队赴甘孜州稻城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走访慰问部队和优抚对象。甘孜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四朗拥吉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丁淑娟稻城县长袁斌陪同调研。

鞠波一行前往县人武部县武警中队走访慰问驻稻官兵,向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希望官兵们把驻地当故乡,视群众为亲人,积极参与护林防火、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维护稳定等急难险重任务,充分发挥钢铁长城作用。

鞠波一行来到定点帮扶村寒桑村出席寒桑村2021年最美家庭评选颁奖活动并为寒桑村的孩子们送上爱心羽绒服;随后,实地查看了寒桑村建设情况和产业发展情况,与县乡干部和当地群众深入交流,了解生活生产情况和实际困难,共同研究发展措施和帮扶规划。

鞠波一行还走访慰问了优抚对象布秋白青彭措回乡创业退役军人小邓珠,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以及相关优抚政策落实等情况,感谢他们为国家和社会作出的贡献,希望他继续秉持退伍不褪色的好传统好作风。同时,鞠波要求,要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严格执行和落实各项优待政策,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完善服务平台,发挥退役军人的特长优势,进一步激发退役军人在基层社会治理、应急抢险、推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任务中的情怀,引导他们参与到稻城经济发展中来

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拥军优抚处、党办人事处相关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