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开展专题研讨
时间:2022-06-22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委(人事处)

6月21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系列重要文件党组成员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学习研讨发言。党组书记、鞠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来川视察,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充分肯定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四川工作提出重要要求,为我省发展把脉定向、为民生福祉倾注心力,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深入分析了四川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时代背景和战略机遇,明确提出了“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和未来五年全省工作的奋斗目标和路径。退役军人厅是政治机关,要走在前、作表率,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进。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通过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专题研讨、辅导报告、宣讲等多种学习宣传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学习、专题学习、系统学习,学习宣传要再深入主动学习者、积极传播者、自觉践行者、模范贯彻者。坚定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坚持把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贯穿到退役军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聚焦抓发展,主动对标对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中退役军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以更高站位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更实举措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更高标准统筹做好优抚安置工作,更宽维度加强烈士褒扬工作,更快进度推动实施退役军人工作“十四五”规划,更大力度支持稻城县“打造文化旅游新地标”和乡村振兴工作;主动惠民生,满腔热忱为退役军人服务,让退役军人的获得感成色更足。要当好退役军人政策落实“服务员”、线上线下服务的“联络员”、退役军人故事的“宣传员”;要全力保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守牢底线思维,全面做好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安全稳定等工作;要抓实做细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的环境;要持续强作风,锻造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的尖兵队伍,保障新时代退役军人事业行稳致远。牢记“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保持“作风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厅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处室和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