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召开2022年度部门整体支出重点绩效评价联络员会议
时间:2022-06-28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规划财务处

    6月20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了2022年度部门整体支出重点绩效评价联络员会议,传达退役军人厅党组2022年第14次(扩大)会议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部门整体支出重点绩效评价和规财人员能力提升工作,各市(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厅规划财务处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各市(州)局汇报了转移支付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效果情况,分析了在资金管理和使用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工作建议,各市(州)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相互分享经验,各自取长补短。最后,规划财务处相关同志就涉及我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六大类转移支付资金政策进行了专题讲解。

会议强调,省厅党组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安排部署。预算绩效管理反映一个部门(单位)理政用财实际情况,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是推动我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践行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发展理念、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的的具体体现,要始终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树牢当家必理财的理念。要下决心下大力气抓好预算绩效管理,每名领导干部都要花足够的精力,定期研究此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共同树立高效迎检的目标,共同落实责任,进一步明确省厅和市(州)局责任,规划财务处和各处(室)责任,做好被查点位准备,制定迎接检查的方案,详细起草自评报告,重点要求对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建设、决策情况、执行进度、退役军人满意度以及市县配套情况等进行总结,尽快组织回头看,摸清家底,底数清、问题准,能整改的提前进行整改,并提出具有操作性的建议。二是全力以赴加强预算绩效意识,牢固树立预算绩效管理理念,压实各方面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建立通报考评机制,要以此次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为契机,不断提高各地预算绩效管理水平。三是全力以赴提升规财人员能力水平,要适应新形势,新发展的要求,必须自加压力,自提能力,要具备过硬的专业能力,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把握大势的能力,应对风险的能力。省厅搭建平台,让大家走上去、走出去、走下去,搞好培训,加强政策研究,让规财人员充当好领导决策的参谋和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