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隆重召开厅直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表彰大会
时间:2022-06-28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规划财务处

6月27日下午,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表彰大会,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和动员厅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标先进、踔厉奋发、建功立业,不断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全庆同志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党员齐唱国歌,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温建同志宣读表彰决定8个先进党组织、35名优秀共产党员和1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表彰。会上主席台厅领导给先进集体和优秀代表分别颁发奖牌、证书,3名同志分别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作交流发言鞠波同志代表党组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直机关全体党员致以节日问候。

鞠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来的光辉历程,他指出,在101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高举信仰旗帜,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娄山关”、“腊子口”,创了彪炳千秋的历史伟业,取得了世界瞩目成就,困扰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历史性得到解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力开启。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一个大国的责任担当。实践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辉、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核心力量。

鞠波总结了退役军人事务厅组建三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边组建机构、边健全工作运行体系,边解决遗留问题、边谋划长远发展,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和厅直机关党建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要求厅直机关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目标,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担当作为,以扎实的工作业绩,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持续贡献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力量,续写我省退役军人事业发展新的篇章

会议强调,奋进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全省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要做到“四个必须”。一是奋进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必须一如既往强化思想引领,建强政治机关。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历练提升政治品格,以思想淬炼坚定理想信念,以专业训练锻造干部队伍,努力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打造模范政治机关。二是奋进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必须一如既往夯实工作基础,筑牢战斗堡垒。要抓书记、强队伍,抓制度、强规范,抓品牌、强示范,持续深化“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和“五好党支部”创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度。是奋进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必须一如既往践行为民初心,倾情服务退役军人。保持“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使命感、“等不起”的紧迫感,在聚焦“两个服务”上下功夫,在实现“尊崇尊重”上做文章,在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上见实效,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四是奋进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必须一如既往鲜明工作导向,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干部要自觉种好“责任田”,发挥表率作用;要常念教育“紧箍咒”,树牢廉政意识;要扎紧监督“铁篱笆”,转变干部作风,全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为推进新时代退役军人事业行稳致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以及部分离退休老同志130余名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