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四川省退役军人培训中心赴南充、巴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28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培训中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6月23日至24日,四川省退役军人培训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赴南充、巴中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瞻仰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在朱德同志塑像前,开展微型党课《朱德光辉人生留给我们的启示》,学习了朱德同志对党的赤胆忠心,深刻领悟了朱德同志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理想信念和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真理矢志奋斗的革命精神。全体同志向朱德同志塑像鞠躬致敬,表达对伟人的无限敬仰与深切缅怀。

在张思德纪念馆,开展第二堂微型党课《张思德平凡人生的殷实价值》。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怀着对张思德同志无比崇敬之情,参观了“谷雨时节”“红星照耀”“漫漫征途”“忠魂永铸”“为人民服务”五个主题展位。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一幅幅鲜活的画面、一件件感人的史事,再现了张思德从一个穷苦孩子成长为一名坚强革命战士的光辉历程,展示了他忠于党、忠于革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平凡、短暂而伟大的一生。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 苍松翠柏的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内,25048名红军忠魂长眠于此。大家沿着千秋大道拾级而上,在讲解员的动情解说下,大家仿佛追溯着历史的足迹,回到了那战火纷飞的年代,看到了当年的战火硝烟,听到了当年的炮火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为了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精神。“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铮铮誓词铿锵有力,拳拳之心牢记使命,在烈士纪念碑前,大家高举右拳,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慷慨激昂的铮铮誓言,在烈士陵园上空久久回荡,大家用庄严的承诺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大家边走边看,边看边思考,两天的活动不仅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发展力量,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创新,为新时代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