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发清副厅长带队赴资阳开展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届中考评调研
时间:2022-07-01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委(人事处)

6月28日至29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发清带领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和省厅机关党委(人事处)、思政党建处同志组成的联合考评调研组一行前往资阳市开展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届中考评调研。资阳市委、市政府、军分区有关负责同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雁江区宝莲街道、宝莲街道拱城社区、市第三人民医院、市汽车总站、武警支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税务局、资阳中学等10余个部门进行考评调研,详细了解资阳市双拥创建情况,查看相关文件、材料、照片、视频等资料,并电话抽查了光荣牌悬挂、军转干部安置以及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安置等情况。考评调研期间,调研组还随机暗访了部分单位、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等双拥工作开展情况,听取部队官兵、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普通群众对双拥工作的意见建议。

汇报会上,听取资阳市双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陈发清指出,近年来,资阳在双拥创建工作中取得了不少成效,也形成了一些具有自身特色的好经验、好做法,希望资阳继续发扬这些好传统、好作风,不断适应新形势、总结新经验、探索新模式、开辟新路子,进一步把双拥工作做好做实,常态化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人” 的双拥工作浓厚氛围。

陈发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多措并举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深化对双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要坚持服务备战打仗,进一步推动军地双方重难点问题解决。三要坚持军政军民共建,进一步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四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进一步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