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四川省军区政治工作局
致驻川部队官兵和优抚对象的慰问信
时间:2022-07-25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秘书处

驻川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队文职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全省红军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

值此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向你们致以节日祝贺和亲切慰问!

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中国共产党缔造和领导的人民军队。95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历经战火洗礼,一路披荆斩棘,为夺取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伟大胜利,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是保卫红色江山、维护民族尊严的坚强柱石,也是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的强大力量。历史充分证明,我们的人民军队不愧是听党指挥的英雄军队,不愧是忠心报国的英雄军队,不愧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英勇奋斗的英雄军队。

近年来,驻川部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主动适应时代之变、战争之变、改革之变,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目标,全面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着力提高人民军队建设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出色完成了战备、演习、执勤等多样化军事任务,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参与和支持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重大项目工程建设,承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和应急处突、重大活动安保等急难险重任务,参与驻村帮扶、助学兴教、生态环境治理等工作,为四川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持,谱写了新时代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篇章。军队离退休干部、转业退伍军人、伤残军人和烈军属坚持守初心葆本色,讲奉献顾大局,在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续写出彩人生,展现了高尚的革命情怀。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当前,全省上下正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我省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促进基础设施日臻完善,改革开放不断深化,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民主法治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就。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我们将一如既往把拥军优属工作作为政治工程始终放在心上,围绕“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目标任务,认真协调解决部队练兵备战和建设改革中的困难问题,全力支持配合部队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军人荣誉激励等工作,让广大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在全社会进一步浓厚爱国拥军的良好氛围。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伟大号召,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合力、乘势而上,奋力推动四川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四川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四川省军区政治工作局

2022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