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
组织召开成都市烈士陵园改陈布展方案专家评审会
时间:2022-07-06 来源:四川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 (四川省烈士遗骸搜寻鉴定中心)

    近日四川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组织召开成都市烈士陵园改陈布展方案专家评审会。由来自四川大学、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委党校、省直机关党校等单位的7名党史、展陈领域的省烈保中心专家委员会专家对成都市烈士陵园改陈布展大纲、版式稿、解说词进行了评审。

会上,各位专家认真听取成都市烈士陵园改陈布展大纲、版式稿、解说词相关情况汇报,仔细审阅文本资料并与大纲编制单位、版式稿设计单位、解说词撰写单位以及成都市烈保中心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专家组认为该改陈布展大纲、版式图及解说词符合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的基本要求,展陈内容丰富,具体表述符合党的三个历史决议和中共中央相关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各个历史时期成都烈士的生平事迹和感人故事,集中反映了成都英烈为中国的革命、建设、改革和民族复兴大业作出的重要贡献,突显了成都烈士的光辉事迹和革命精神,对发挥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同时,对文本中存在部分表述欠严谨、展陈手法较为单调传统、解说词稍显冗长等问题,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具体建议。

本次专家评审会的顺利召开,为发挥烈保中心专家委员会服务全省烈士褒扬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为助推我省烈士褒扬工作科学发展、民主决策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