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发清副厅长带队赴广元开展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督查暨全国双拥模范城届中考评调研
时间:2022-07-08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委(人事处)、思想政治与党建工作处

7月4日至7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发清带队赴广元市开展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督查和全国双拥模范城届中考评调研。广元市委、市政府、军分区和部分区县有关负责同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考评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医院、学校、汽车站、银行、军供站、光荣院、烈士陵园、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园、军分区实地查看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双拥工作开展情况,查阅相关文件、图片、视频等资料,并与广元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班子成员、部分县区领导进行谈话,详细了解近年来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双拥工作具体情况。

考评调研期间,考评调研组暗访了部分单位、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电话随机了解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对退役军人工作及工作人员纪律作风的评价和优待政策落实情况,听取他们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双拥工作的意见建议。

汇报会上,在听取情况汇报后,陈发清对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双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调研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不断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取得新成效、迈出新步伐。一要充分认识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坚持常抓不懈、长抓常新。二要服务练兵备战,下大力解决军地双方重难点问题。三要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浓厚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社会氛围。四要服务中心大局,合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