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毅君副省长调研退役军人工作时强调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开启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篇章
时间:2023-03-11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3月10日,段毅君副省长赴我厅调研指导,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高质量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开启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篇章。

段毅君一行在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等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先后来到省退役军人咨询服务大厅、拥军优抚处、应急信访处,看望慰问干部职工,调研了解退役军人咨询服务、拥军优抚、信访稳定、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

鞠波全面介绍了退役军人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机构组建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全省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及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休养院全体同志重要回信精神,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方针,聚焦“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目标,带着责任和感情建机构、探新路、开新局、促发展,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全社会尊崇尊重氛围持续浓厚,退役军人工作呈开基立业之势,正加快进入高质量发展轨道。

    段毅君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就业安置、优抚褒扬、教育培训、管理保障等方面持续用力,把退役军人安置保障好、服务管理好、作用发挥好,激励他们为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要加快推行“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推进跨部门业务协同和数据共享,以数字化、智能化带动业务流程优化和服务效率提升。要充分发挥军地战略规划统筹、政策制度衔接、资源要素共享的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提升拥军支前能力,当好拥军强军的“后勤部”“服务队”,进一步支持练兵备战、服务强国兴军。

省政府副秘书长曹代学参加有关活动,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分段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