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组织残疾军人到部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追忆军旅生涯”主题活动
时间:2023-03-17 来源: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

近日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组织22名残疾军人走进信息通信部队某部的营区与年轻的战士们一起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追忆军旅生涯”主题活动,通过面对面、心连心的交流互动让残疾军人们近距离感受部队新变化,将革命英雄主义的种子,播撒到官兵心田。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一级残疾军人、志愿军老兵、93岁高龄的涂伯毅,在高昂的宣誓声中,带领官兵重温入伍誓词,时间仿佛回到他刚踏入第四野战军四十二军军政干部学校的那一刻。涂老还声情并茂地为大家朗诵了《我们的心永远忠于党》这首激励了他半个多世纪的诗。

活动现场,一级残疾军人、长津湖战役老兵周全弟,虽然四肢高位截除,但他仍用独特的抱笔书法形式,为大家书写了“西线金盾”4个字,以实际行动向全体官兵诠释了革命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的精神,鼓励官兵刻苦训练,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书写无悔的军旅人生。

此次活动持续近3个小时。期间,残疾军人前辈们还参观连队建设、观看汇报表演、与战士们亲切交流等。通过此次活动,让官兵在与英雄面对面交流中,进一步坚定忠诚信仰、立足岗位建功。

在英雄前辈的精神感召下,在场官兵们深受教育和鼓舞。列兵陈永建,入伍前来自复旦大学新闻传播系,激动地说:“真正的英雄,不畏血火,不惧伤残。英雄前辈的战斗故事,让我不由得热血沸腾,这更加坚定了我保家卫国跟党走的决心。”

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还将与该部深入开展联动联建活动,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优势,更好传承红色基因,持续打牢官兵思想根基,深化战斗精神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