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驻退役军人厅纪检监察组
联合机关纪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教育整顿调研
时间:2023-03-29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委(人事处)

翠柏伴英烈,青松寄哀思。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加强纪检干部党性锤炼。清明节前夕,省纪委监委退役军人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胡勇带领驻厅纪检监察组厅直机关纪委和直属单位全体纪检干部一行前往德阳、成都进行教育整顿学习调研

调研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调研了德阳市中江县黄继光纪念馆,成都市成华区龙潭寺院山坡烈士陵园,实地看革命烈士纪念设施修缮保护情况,现场指出烈士纪念设施管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黄继光等人在距敌火力点不到50米的地方被敌人发现,照明弹、探照灯使整个山坡变成了白天,无数条机枪喷射出来的火舌,扫向他们隐蔽的地方,这时,只见黄继光猛地站起来,身子向上突地一挺,奋力向碉堡扑了上去,用胸膛堵住了冒着火舌的枪口!敌人的机枪哑了。战友们喊着‘为黄继光报仇’,冲了上去,一举将高地夺了回来。”在讲解员动情地解说下,大家仿佛追溯着历史的足迹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看见了当年的战火硝烟,听到了当年的炮火声,感受到了黄继光从一个贫苦宵民的儿子成长为特级英雄的光辉历程,感受到了他胸怀全局、奋不顾身的大无畏气概,感受到了他高度的爱国主义、国际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细雨绵绵草木发华。沿着广场拾级而上,在黄继光纪念馆3层平台上,黄继光扑向敌人机枪口的雕塑巍然屹立,山岩石墙上,邓小平同志题写“特级英雄黄继光”7个大字敦厚庄重5块汉白玉浮雕雕刻着黄继光生平事迹全体纪检干部在胡勇同志的带领下,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向黄继光雕塑鞠躬行礼。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铮铮誓词铿锵有力,拳拳之心牢记使命,在雕塑前,大家高举右拳,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慷慨激昂的铮铮誓言,在雕塑广场上空久久回荡。

活动结束后纪检干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是一堂教育整顿实践课,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的生动课,深受心灵震撼和精神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对标总书记提出的重要要求和殷切希望,对党绝对忠诚勇于担当作为,把个人奋斗融入党的纪检事业中,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坚定不移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工作,为推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