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波厅长带队赴眉山丹棱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时间:2023-03-29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3月27日,退役军人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带队到眉山市丹棱县调研退役军人工作。鞠波厅长一行先后深入烈士陵园、退役军人创业基地、军休所、基层服务站地调研,通过听取汇报、问询交流、实地走访方式,全面了解丹棱退役军人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中,鞠波厅长对丹棱县退役军人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温暖的是退役军人,稳定的是人民军队,巩固的是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要继续强化思想政治工作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创新工作载体,推进全方位延伸,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退役军人工作方方面面,切实践行“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目标。要着力提升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认真落实相关法规政策,改善硬件设施,优化环境布局,加强保护管理;加大史料收集和整理,完善展陈大纲,提升陈列室展陈水平,建好用好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要聚焦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积极搭建服务平台,落实各项优惠扶持政策,促进退役军人学习交流,积极探索形成“退役军人自主+政府扶持”的就业创业基地孵化新模式。要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奋斗敢拼搏的特点,鼓励他们投身乡村振兴,尤其要聚焦“天府粮仓”建设,通过多种途径赋能“兵支书”,激发他们的干事创业热情,带领广大群众拓展产业、共同致富。要认真落实军休干部“两个待遇”,关心军休干部身心健康,强化服务意识,优化场所环境,并着力用好阵地资源,组织开展好各类活动,引导军休干部持续关心支持地方发展,在现代化四川建设中发挥好余热。


眉山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东武,丹棱县委、县政府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厅就业创业、褒扬纪念、规划财务等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