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发展改革委扎实做好军转干部接收安置工作
时间:2019-09-20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省发展改革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转安置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军转干部接收安置工作,实现军转干部安得下、安得好,发展后劲足的工作目标。

在军转干部接收安置方面。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主动加强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退役军人事务厅、原成都军区、省军区、武警部队等军地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每年军转安置工作展开后,注重超前谋划接收安置工作,做到了计划下达与工作部署同步,接收安置与定岗定位同步。2012年以来共接收安置计划分配军转干部56名,基本安排在委机关和所属参公事业单位工作,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赋予的安置任务。

在军转干部锻炼培养方面。通过精准考察、强化培训、实践锻炼等创新机制,推动军转干部成长成才。一是创新干部考察举措,推动军转干部精准使用,通过军转干部提前参与委重点工作、开展无领导小组讨论测试等,全面掌握军转干部成长经历、现实表现、优势特长,较好地实现了精准化定岗定位。二是创新教育培训模式,推动军转干部加速成长,针对性地开展军转干部对口业务技能培训,分阶段开展军转干部参与具有发改特色的上岗前拓展培训,组织军转干部定期参加“发展改革大家谈(四川)”、“四川经济大讲堂”专题讲座、香港交流访问等学习交流活动,通过多样化的培训手段,累计培训军转干部和其他类型的退役军人2600余人次,培训效果逐步显现。三是创新干部培养渠道,激发军转干部内生动力。结合新形势下发改工作的新变化、新特点,组织20余名军转干部加入“青年(党员)突击队”,对优秀人才和岗位能手,分类建库精准培养,推动落实军转干部参与重大活动统筹协调、重点项目跟踪联系、重点问题分析研究、重要综合文稿撰写等实践锻炼,打造了一支具有发改特色军转人才队伍。

12年以来,全委军转干部在我省推进全面创新改革、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清洁能源示范省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受到省部级表彰奖励1人,被提拔为处级及以上干部84人。

转载: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