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昔日军营排头兵 复工复产带头人
时间:2020-03-12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思想政治与党建工作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原北京军区某部退役军人、四川龙门水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厂长肖安华与公司总经理廖勇沟通后,该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着力推进抗疫工作的落实,切实解决职工关怀、防疫物资、工人返岗、交通运输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

有着雷厉风行军人作风的肖安华出生于70年代中期,于1991年入伍到北京军区某部,2004年4月退伍到德阳市什邡市。回地方后,先后在方亭镇亭江东路社区担任支部书记兼社区主任,在蓝剑饮品集团斯比泰公司担任生产主管,还在两家民营企业做过业务经理。肖安华身上有着退役军人和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行和优良作风,受到了所在社区和企业的一致好评。2019年3月,肖安华担任龙门水业生产业务厂长,负责公司生产和管理。

生活中,肖安华是位孝亲敬老纯朴实在的人。疫情发生后,肖安华和妻子将独居的岳母接到自己家中,又回马井镇看望了自己的父母,购买了口罩等防护物资给父母和家人。疫情形势严峻,肖安华却时刻记挂着工厂和员工,每天在微信群了解询问员工目前状况和防疫情况。各地可根据实际疫情状态复工复产政策一出,肖安华就返回什邡市蓥华镇的生产厂区查看情况,为及时复工复产做好准备。

2月10日,肖安华提交复工申请。2月13日,经什邡市蓥华镇政府及经信局现场复工验收,龙门水业正式复工生产。

为保证疫情期间健康生产,肖安华严格按照复工复产要求,做到门岗查验“细”、消杀清洁“勤”、出厂制度“严”。对内严格加强员工健康管理,厂内区域做到每天消毒,对外杜绝外来人员入厂,送水车辆要求送水人员不下车交货,减少接触。生产区和办公区分别设立体温监测点,每日进行三次体温检测。

企业复产期间,什邡市经信局、什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蓥华镇政府等部门的的相关负责人实地前往,给予了关心支持。

复产至今,龙门水业每天生产桶装山泉水3000桶,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本地及周边居民的健康饮水。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和企业生产管理带头人,“在党组织需要的时候,作为军人和党员就该迎难而上,发挥敢打硬仗的先锋模范作用!”肖安华这样说也这样做。他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和退役军人在疫情当前冲锋向前、勇挑重担的初心和使命,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企业复工复产和家乡经济发展奉献自己的满腔赤诚和力量!

转载自: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