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军地携手战疫情 共谱双拥新篇章
时间:2020-03-13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思想政治与党建工作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成都市双拥办充分发挥双拥工作优势,积极组织各区(市)县双拥办主动对接驻蓉部队,加强军地协同,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驻蓉部队物资保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成都市、区(市)县两级双拥办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多渠道筹措防疫物资,先后共向部队捐赠方便食品1000余箱、新鲜蔬菜5000余斤、口罩14800余只、消毒液2吨、酒精700斤、无接触体温枪60支、疫情防控宣传资料700余份。

二是驻蓉部队调集精兵强将驰援疫情防控一线。疫情发生以来,驻蓉部队先后分三批次派出200余名医护人员驰援疫情重灾区武汉。医疗队到达武汉后,迅速与当地医院完成对接,健全完善救治体系和救治方案,至今仍然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三是积极关心一线抗疫军人家庭。在成都市范围内开展抗疫一线军人家庭走访慰问“五个一”活动,及时组织开展一次集中慰问,实行专人一对一联系,送上一份慰问品,送去一封慰问信,解决一批实际困难,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营造拥军爱军、军民同心共战疫情的浓厚氛围。

转载自: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