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好爸爸”,勇当“逆行者”
时间:2020-03-16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思想政治与党建工作处

“你什么时候回来?”

“我……”

“工作、工作,你的眼里只有工作,根本就没我这个女儿。”

德阳市中江县凯江镇武装部副部长彭勇看着挂断的电话,面对女儿的质问,他无言以对,眼角微微湿润。

在疫情面前,彭勇与作为交警的妻子一致决定,把即将高考的女儿送去父母家,由父母代为照顾。女儿很担心父母的身体,每天打好几个电话给彭勇,但彭勇都没有时间接听,只有等到晚上空闲的时候才能和女儿通上电话。

彭勇奋战在抗疫一线已有51天,对20万人口的县城进行摸排检查,从荷花社区到A类人员集中隔离区,转移两个阵地,每天提心吊胆,牵挂的都是群众的身体健康。

在荷花社区的20天里,他每天来来回回超市、药店几十次,为社区居民购买生活用品,挨家挨户为他们送去。他每次都将物品放在门口,按一下门铃提示居民,自己又提着物资匆忙离开,他就像陀螺一样不知疲惫的旋转着。在社区办公室,彭勇打了一个又一个电话,面带笑容,轻言细语的沟通交流,安抚着情绪化的居民。

妻子在工作岗位忙碌

“好的,马上到!”

凌晨三点,彭勇接了一个电话后,急急忙忙从床上爬起来,由于走得太急,外套都忘记拿,就飞奔到隔离区办公室,他拿出隔离人员所需要填写的文件资料,等待隔离人员的到来。在隔离区,大多数人都是从省外、国外回来,无论多晚,彭勇都要为隔离人员办理好交接手续,安排好隔离人员的饮食住宿,自己才去休息。

这对军警夫妻齐上阵,在不同的岗位奋不顾身,工作占据了他俩所有的时间,大年三十都没有陪父母和孩子吃一顿团圆饭,为了安全,更没有与父母和孩子见过一次面。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为了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他们无私地奉献着。

转载自: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