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抗疫一线“巾帼红”
时间:2020-03-06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思想政治与党建工作处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妆爱武装”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

我省涌现出一批退役女兵

她们迎难而上、不惧危险

在平凡的抗疫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坚守

德阳

什邡市

从学校走向抗疫战场的王艺

什邡市退役军人王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她主动递交请战书,加入到退役军人志愿者行列。同时,她还加入了什邡市妇联巾帼抗疫志愿者队伍。疫情期间,她积极响应什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什邡市妇联的志愿服务倡议,积极投身什邡市疫情防控一线。

护理、法律双学历本科的许丹

春节之际,了解到当时德阳市已有几例确诊病例,护理专业毕业的她,明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第一时间在当地退役军人事务局报名志愿服务,当场表明心声:“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一名退役军人,坚决服从安排,哪里需要我就到哪里”,主动请缨到抗战一线去。

旌阳区


杨晓青,旌阳区旌阳街道堰塘坝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女退役军人

“疫情防控,需要你的支持!大家配合起来,才能取得胜利。”

刘依林,孝感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

拖着略显“笨拙”的身躯,孕二十八周的刘依林说到:“全区上下防疫抗疫,我虽不能上前线,但我可以坚持在办公室做好数据整理和情况统计,抗击疫情算我一份。”

黄丹,旌阳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

她说:“最近我女儿已经开始说我不爱她了,因为已经很长时间没有陪着她吃饭、睡觉、做作业了。”

铎婷婷,旌阳街道龙桥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

“叔,帮你买的菜,你看好新鲜!明天想吃啥,你提前电话给我说哈!”

黄丽霞,珠江西路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

“住户处于观察期,这些活路我们要记到,生活垃圾要及时清理掉。”

中江县


女退役军人杨丽莎——中江县黄鹿镇飞翔村在读警校大学生

她主动报名加入村上的志愿服务,走村入户大力宣传“不聚餐、不串门、少上街”等疫情防控知识;主动参与村级卡点对车辆人员进行询问、登记和体温测量,对没有出入证和未佩戴口罩人员进行劝返。

南充

廖四妹,现任营山县东升镇尖山村第一书记,营山县东升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第一时间奔赴驻点村,走上疫情防控一线,成为疫情前线的“逆行者”,团结带领村上群众群防群控、精准施策,成为防疫一线排头兵。


她还对来(回)村人员进行全面排查,人员登记、劝返外来车辆、维护秩序、控制人员流动、卫生整治、村居消毒、防疫宣传等,廖四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退役军人的初心和使命。

广安

付敏,广安市疾控中心综合科工作人员,负责单位所有文件资料收发、印制、传递、存档,中心应急物资库房、冷链库房、结核病药品库房、普通物资库房也由她管理。

疫情期间,面对物资供需问题,仔细到一个口罩、一双手套,都不能错发、漏发,必须严格按审批制度执行。为保证紧急供给,付敏必须时刻24小时待命,凌晨两点休息是家常便饭。眼睛发炎、膝盖受伤,付敏未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句累。同时,还配合社区网格员和物业公司,对其居住社区进行防疫宣传。

雅安

陈娟,荥经县卫健局综合股负责人

“当兵的时候在部队就学会了有困难就要往前冲!”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至今,陈娟一直连轴转到现在没有休息,但她从无怨言,就像她当兵时在部队一样,实干,担当。

面对超常的工作时间和超重的工作任务,陈娟说:“当一天军人,一辈子就是军人。虽然我不能去武汉,但是我觉得在这关键时期我应该站出来,做些自己能做的事情。”陈娟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在我省战“疫“前线

还有许多这样的巾帼英雄

她们默默无闻

在关键时刻主动作为、挺身而出

向她们致敬!

转载自: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