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黄继光战友为建党百年交特殊党费
时间:2021-05-13 来源:乐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5月12日,有着69年党龄、黄继光的战友周继成来到乐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交上了3万元特殊党费,向党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

12日一早,89岁的周继成身穿军装,戴着自己的军功章,在儿女的搀扶下走进乐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大厅,将这份特殊党费交到乐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同志的手中。

“我们一定把老革命这份特殊党费及时上交,同时也会将您对党的这份深情厚谊,向党组织做好汇报,谢谢您。”乐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对周继成这番举动表达了敬意。

1971年,周继成从部队退役后,在乐山市市中区苏稽供销社副主任的岗位上一干就是20余年。1992年,周继成退休后,被推选为区关工委首批成员和苏稽镇关工委执行主任,长期担任区关工委宣讲团成员,还担任苏稽镇老年协会常务副会长、老体协副主任等职。20多年来,他先后到中小学校、政府机关、村组、社区宣讲党的历史、抗美援朝英模事迹200余场,自费购买雷锋、黄继光、邱少云、刘胡兰、丁佑君等英模事迹书刊3000余本,赠送给中小学生,2019年时自愿一次性多交党费2万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和为祖国和人民奉献终生的初心和信念。

乐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周老如今已89岁高龄,始终初心不改,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言一行都体现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以及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他对党的无限忠诚让人深受感动,这种高尚情操也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