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波厅长会见巴中市委书记罗增斌
时间:2019-11-07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11月5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在厅机关会见巴中市委书记罗增斌一行,双方就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及周边地区整体提升工作进行对接和座谈交流。

鞠波厅长对巴中市委市政府重视、支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表示感谢,对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省委彭清华书记在通江县主持召开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整体提升工作专题会议后,省上成立了由省政府王一宏副省长负责,退役军人厅牵头和相关省直部门组成的指导组,会同巴中市共同做好红军烈士陵园的整体提升工作。省厅将继续与巴中市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共同推进烈士陵园及周边整体提升工作。

鞠波强调,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具有特殊的历史地位,我们要深刻领会省委彭清华书记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全省“长征丰碑、川陕苏区、将帅故里”三大红色品牌建设布局和“川陕革命根据地核心区、红军烈士纪念地、党的初心使命教育基地、红色旅游目的地”定位,分解任务、倒排工期,组织开展好整体提升的方案制定、研究论证、审定报批、项目实施,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高质量完成任务。

关于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鞠波强调,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意义重大,巴中作为革命老区、兵员大市,要深刻理解退役军人工作作为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重要内容的特殊意义,要通过创建工作提高退役军人工作水平,优化社会环境,推动地方经济发展;要对标对表全国、省上双拥模范城的标准,查不足、补短板、添措施,进一步提高创建质效;要以双拥创建为抓手,进一步形成崇军尊军的良好氛围,擦亮红色革命根据地的形象和品牌,凝聚人力资源优势;要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移交安置、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等具体工作,推动巴中市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巴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中文,市政府副市长王毅,通江县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主要负责同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温建、罗平恩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