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波厅长到成都调研退役军人事务机构组建及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时间:2019-04-12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4月10日,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到成都市调研退役军人事务机构组建及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鞠波厅长先后赴简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军干所、射洪坝街道蜀阳社区“退伍军人之家”,龙泉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大面街道好日子社区“老兵之家”开展调研,并在简阳市召开了座谈会。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林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袁顺明、副局长权秀峰陪同调研。简阳市委书记赵春淦、市长易恩弟,龙泉驿区区长杜海波等分段陪同调研。

鞠波厅长指出,组建退役军人服务机构,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退役军人工作地位作用、目标定位、重点任务、方法路径、组织领导的认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带着感情、务实工作,切实抓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

鞠波厅长强调,一是要加快建立退役军人工作运行体系,县(市、区)党委要加快建立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配强配齐市、县两级退役军人事务机构,按照“全覆盖”和“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 要求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二是要进一步摸清底数、盘清家底,整合利用各种保障资源,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加快推进光荣牌悬挂工作。三是要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支持退役军人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把他们的积极作用发挥好。四是要以党建为引领,加强教育管理,引导退役军人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离军不离党。鞠波厅长最后强调,要加大对困难退役军人的关爱帮扶力度,悉心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