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根溯源守初心 砥砺前行担使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赴夹金山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时间:2019-06-17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委(人事处)


6月13日上午,退役军人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率班子全体成员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处级领导干部40余人,赴夹金山干部学院、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毛泽东和朱德长征旧居开展为期1天半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通过上微党课讲述红军故事、体验红军小道负重行军、参观革命旧址、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引导厅机关及直属单位领导干部在探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中知初心、守初心、明使命、担使命,进一步激发领导干部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使命担当。

在聆听夹金山干部学院老师生动讲授“三越夹金山”微党课,让全体党员深入了解红军“三越夹金山”创造的可歌可泣、惊天动地、悲壮豪迈的英雄事迹后,鞠波同志强调,大家要深刻体悟“信念坚定、团结友爱、挑战极限、不胜不休”的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精神,并转化为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精神动力。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夹金山五道拐,开展重走长征路、翻越夹金山体验活动。行走在崎岖山路、陡崖峭壁之间,沿着红军的足迹进行爬山体验,不一会儿就气喘吁吁、一步三歇,大家真切感受到当年红军在高海拔缺氧的环境下,衣着单薄、食不裹腹、负重前行挑战着怎样的生命极限,感受到了红军长征的艰辛和不易,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纷纷表示要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下午,在夹金山纪念馆前,鞠波同志率全体干部向烈士纪念雕像敬献花篮,向革命先烈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在先辈先烈面前,面向鲜红的党旗,在鞠波同志的领誓下,集体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回荡在红军广场上空,让每位党员干部净化了灵魂、洗涤了思想、锤炼了党性、坚定了信念。通过参观夹金山纪念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献实物及沙盘模型,深深融入那段烽火连天、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感悟伟大万里长征的雄关漫道。鞠波同志指出,要以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在革命传统教育中激发的革命热情转化为坚定的信仰信念,转化为顽强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以新气象新作为新担当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