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波厅长赴凉山州调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时间:2019-06-21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6月19日—20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一行赴凉山州调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鞠波一行先后到西昌市西郊乡、东城街道办、春城社区、西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凉山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等调研,详细了解机构设置、人员配备、退役军人信息采集、社会接续等工作情况。

鞠波在调研中指出,退役军人事务机构是新部门,要勇担新使命,务实开展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要以解决退役军人实际困难为落脚点,用心、用情地做好退役军人关怀工作。要在社区、村史馆等地增添荣誉墙,营造好氛围,让全村、全社区了解退役军人、走近退役军人。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退役军人管理保障体制,全力以赴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安置、管理服务、抚恤优待、双拥等工作。

座谈会上,鞠波对凉山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增强管理服务保障能力,充分发挥州、县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和成员单位的作用,加大工作推进力度。要健全服务保障运行体系,整合利用各类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资源,真正实现“五有”目标,确保工作正常运行。要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落实,继续做好社保接续、光荣牌悬挂工作,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增强工作敏锐性,防患未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大抓特抓就业创业,做好公益性岗位开发等工作,用好退役军人这一特殊人力资源,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要加强党建引领,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和教育管理工作,引导每一个退役军人听党话、跟党走。要创新推动重点工作,加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

凉山州委常委、副州长裴启斌等陪同调研,厅办公室同志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