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喜迎“七·一”
时间:2019-07-01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委(人事处)、思想政治与党建工作处


6月27日至2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持续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先后组织开展“四川省优秀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以丰富的形式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引导厅直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典型、接受党性教育中知初心、守初心,明使命、担使命。

6月27日下午,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附楼3楼礼堂,涂伯毅等6名“四川省优秀退役军人”用朴素的语言、感人的事迹、真挚的情感,生动展示了一幅幅退役军人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爱岗敬业讲奉献的“最美”画卷。他们的先进典型事迹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干部,会场内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要对标先进典型,自觉向优秀退役军人学习,立足本职岗位、找准差距、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全力以赴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6月28日下午,省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同志给厅机关和直属单位200余名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肖萍同志以及指导组成员韩应蛟、王校彬莅临指导会议伊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在鞠波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向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礼堂上空回荡,让每名党员干部在庄严神圣的仪式中接受党性教育熏陶。随后,鞠波厅长结合工作实际,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扎实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探新路”主题,为大家作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辅导。鞠波厅长强调,厅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守初心、永葆本色;要牢牢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使命、勇于担当;要全面查找当前退役军人事务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刀刃向内、主动解决;要聚焦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探新路目标,抓实工作、力求突破。最后,全体党员齐声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真挚的深情、嘹亮的歌声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党再创辉煌、再谱新篇,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

党课报告会后,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专门听取了部分参会人员对专题党课的评价。大家一致认为,在主题教育深入推进的关键时期,在“七·一”即将来临之际,鞠波同志带头讲党课,让人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党课的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组织的形式新颖、效果很好,帮助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学习效果、进一步认清了形势任务、进一步找准了差距不足、进一步明晰了前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持续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参加主题教育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奋力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探新路以优异成绩向建党98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