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鞠波厅长率队赴广元调研脱贫攻坚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3月20日至3月21日,省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率领调研组,到广元市调研退役军人事务和脱贫攻坚工作。鞠波厅长与广元市委书记王菲进行了会谈,先后到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利州区、剑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剑阁县剑门关镇桂花村、剑城村调研,走访慰问贫困户,并在剑阁县召开了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安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剑阁县委书记向永东,市政府副市长方万云分段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鞠波厅长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最大的政治责任,要继续将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一件一件解决问题,推动全县如期脱贫摘帽、与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会。他强调,要把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起来,主动融入全省产业布局,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在食品等产业发展上做出特色。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国家、省脱贫攻坚考核评估指标要求,列出补短板清单,逐项整改、逐一推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制定帮扶计划,支持剑阁县加快脱贫摘帽,并在协调安全饮水、完善旅游扶贫规划,帮助引进业主,以购代扶农产品等6个方面形成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鞠波厅长强调,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进一步加大退役军人工作力度,要尽快建立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快加强机构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要建好用好咨询服务窗口,扎实做好信息采集、移交安置等重点工作,建立关爱帮扶基金,努力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发清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