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行在蓉退役军人代表迎春座谈会
时间:2020-01-17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思想政治与党建工作处


1月17日,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行在蓉退役军人代表迎春座谈会,邀请在蓉的20余名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及驻川部队代表欢聚一堂,共迎新春、共话发展。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向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和其它优抚对象、驻川部队官兵、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四川退役军人工作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的祝福。

会上,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平恩通报了2019年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打算。与会代表一一发言,表示退役军人事务机构组建以来做了大量工作,为退役军人发光发热搭建了一系列平台载体,他们将以此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军人本色,以主人翁的姿态,立足各行各业干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鞠波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他说,大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对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上新台阶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他表示衷心地感谢。

鞠波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要求,“统筹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优抚安置等制度”“健全退役军人工作体系和保障制度”“完善双拥工作和军民共建机制,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组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成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和重要内容。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作出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明确提出,“加大从退役军人党员中选拔村党组织书记力度”“进一步发挥老战士等‘五老’的优势和作用”等等,退役军人工作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退役军人发挥作用的舞台更加广阔。

鞠波强调,做好新时代全省退役军人工作,迫切需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围绕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提升,建立健全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强化荣誉激励,保障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搭建更多促进退役军人发挥作用的平台载体,不断增强大家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鞠波强调,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拓者、建设者。希望广大退役军人继续发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优良传统,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一如既往讲荣誉、比奉献,讲境界、比才干,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勇当城乡基层治理的生力军,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动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在干事创业中树旗帜、立标杆、作示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奉献者、引领者。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远友,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张大奇,西部战区政治工作部、省军区转业办有关同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