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波厅长深入内江调研指导退役军人工作
时间:2020-04-24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4月22日至23日,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深入内江调研指导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有力措施,继续在夯基、强身、增效上下功夫,为内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力量。内江市市委书记马波,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莉等同志分段陪同。厅办公室、秘书处、应急与信访工作处、省退役军人数据管理中心、省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鞠波厅长先后前往市中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中区牌楼街道庙儿山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内江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内江军分区、市中区光荣院、威远县向义镇和四方村退役军人服务站,与基层工作人员、退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重点优抚对象、驻内官兵深入交谈交流,对他们表示亲切慰问,认真听取意见建议,详细了解内江开展“两活动一制度”落实情况,以及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建设和运行情况、“五有”建设和信息化建设情况。

在工作座谈会和基层视频会上,鞠波厅长听取了内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情况汇报,利用应急指挥视频综合应用平台与镇、村服务站进行连线,了解基层服务站工作运行情况。鞠波厅长指出,内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全市退役军人事务机构和服务保障体系实现全覆盖并有效运转,“两活动一制度”推进扎实有序,重点问题解决具有针对性实效性,干部群众精气神十足,进一步增强了服务保障能力,形成了尊军崇军良好氛围,发挥了退役军人作用,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一些试点和探索出的经验做法值得总结推广。

鞠波厅长强调,内江是全省的退役军人大市、兵员大市、双拥大市,要保持高的政治站位,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发挥退役军人人力资源作用的高度认识退役军人工作的战略考量,从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完成服务好管理好保障好引导好退役军人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提高思想认识,从进一步认清退役军人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落实强的工作措施,围绕“夯基、强身、增效”的总目标,认真抓好全省系统4个重要会议工作安排的落地落实,进一步充实队伍、建强机制,扎实深入推进“两活动一制度”落实,健全服务保障运行体系,提升服务保障能力。要以党建引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弘扬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在经济社会各领域中作出积极贡献。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各级各部门和全社会作用,整合利用各类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资源,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服务群众的“前哨”作用,严格落实好退役军人各项政策,务实解决困难退役军人的实际问题,切实维护好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鲜明地方工作特色,大胆试点探索,努力在已有良好的工作基础上探索出更多符合内江实际、具有内江特色的的先进工作经验,为内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力量。要全力推动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按照国家的创建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

内江市委书记马波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部署要求,上好“政治课”,培厚“感情土”,筑牢“基层石”,化解“矛盾火”,打好“操作牌”,建强“执行体”,加强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体系建设,带着感情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积极培塑家国情怀、家园意识、家人心理,进一步理清思路、落实责任、建强机制、提升能力,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凝聚强劲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