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到眉山市开展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及调研工作
时间:2021-10-21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10月20日,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率队到眉山市调研,实地走访慰问常态化联系对象并了解当地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眉山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东武陪同。

鞠波厅长走访慰问了抗美援朝老兵文玉祥和一等功战斗英雄赵良,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以及相关优抚政策落实等情况,感谢他们为国家和社会作出的贡献。同时,叮嘱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切实做好服务保障,主动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鞠波厅长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兵文玉祥


鞠波厅长走访慰问一等功战斗英雄赵良

鞠波厅长还走访了自主择业创业军人任茂昆,详细了解其公司运行和发展情况,鼓励他要发挥退役军人优势,积极做强做大企业,带动更多的退役军人、贫困户发展奔小康;相关部门要关心支持军创企业发展,认真梳理、落实税收、金融等优惠政策,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鞠波厅长走访自主择业创业军人任茂昆

    随后,鞠波厅长深入公义镇公义场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彭山区退役军人乡村振兴军创园等地,详细了解当地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解困等工作情况。鞠波厅长要求,要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完善各级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功能,用政策落实落地和贴心优质的服务传递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抓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和权益维护工作,认真落实各项退役军人待遇,想方设法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进一步营造尊军崇军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对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指导,健全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搭建就业创业信息共享平台,促进就业创业政策落实落地,全力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鞠波厅长在彭山区公义镇公义场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调研

鞠波厅长在彭山区退役军人乡村振兴军创园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