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波主持召开退役军人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1-10-21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委(人事处)

10月18日上午,退役军人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以及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百家讲坛》中国精神第三季“建党精神”,班子成员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改革开放简史》部分篇目,紧紧围绕“伟大建党精神”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鞠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首次提出并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必须要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精神谱系,学深悟透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深度融入到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

鞠波强调,要深刻领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精神内涵,不断汲取智慧养分,筑牢信仰之基,进而转化为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的精神动力,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要深刻领会“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精神内涵,牢记“让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满意、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初心和使命,奋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要深刻领会“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内涵,始终秉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品格,打开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量。要深刻领会“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精神内涵,走好群众路线,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驻厅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处(室)以及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列席会议。